美國哥倫亞大學大眾傳播教育博士
「香港教育傳意與科技協會」創會會長兼會長
line decor
主頁聯絡方法
line decor
 
 
 
 

 <<-回上頁

人 生 再 出 發 (輯錄-香港電台第5台)
良言分享

主持: 任 伯 江 教 授

 

03/5/2008  收聽   
 『 亞 媽 ! 非 常 感 謝 妳 和 亞 爸 , 藉 著 神 的 恩 典 把 我 帶 進 這 個 世 界 來 , 給 我 一 個 歡 樂 的 家 , 有 你 的 新 抱 , 藹 怡 、 仔 仔 、 囡 囡 、 細 佬 , 三 個 可 愛 , 對 你 十 分 痛 愛 的 乖 孫 。 我 細 個 的 時 候 , 不 懂 愛 護 妳 ! 尊 敬 妳 ! 時 時 搏 咀 搏 舌 、 甚 至 大 聲 ? 妳 , 直 至 亞 二 妹 愛 玲 生 了 民 仔 , 才 知 道 帶 大 一 個 孩 子 非 常 不 容 易 。 在 那 個 時 候 才 開 始 明 白 母 親 的 天 職 多 偉 大 。 才 明 白 要 尊 重 妳 , 愛 護 妳 、 關 懷 妳 。

 妳 在 種 種 家 庭 的 精 神 壓 力 、 困 擾 , 妳 都 毫 無 怨 言 。 那 時 我 想 划 外 國 深 造 , 妳 傍 惶 、 妳 憂 慮 、 無 助 , 但 妳 想 盡 辦 法 為 我 籌 錢 , 使 我 能 出 洋 留 學 。 亞 媽 ! 你 願 意 受 六 年 多 的 想 念 我 的 痛 苦 , 妳 哭 泣 , 毫 無 怨 言 , 只 是 鼓 勵 , 給 我 希 望 。


亞 媽 ! 我 今 天 有 小 小 的 成 就 , 立 身 處 世 之 原 則 , 忠 恕 待 人 、 胸 懷 豁 達 的 做 人 態 度 , 都 是 妳 啟 發 和 教 我 的 道 理 。


“ 頌 母 親 ” ( 頌 母 親 的 傳 意 詩 )

母 親 浩 溢 潤 我 身 ,
親 育 兒 女 終 一 生 ,
偉 功 辛 勞 九 十 載 ,
大 志 有 成 望 報 恩 ,
恩 重 如 山 得 回 饋 ,
饋 予 溫 馨 暖 汝 心 ,
心 敬 春 暉 殊 尊 貴 ,
貴 如 東 海 情 更 深 。

 亞 媽 ! 願 神 祝 福 妳 , 與 藹 怡 、 子 霑 、 嘉 敏 、 子 邦 和 我 一 起 享 受 健 康 、 歡 樂 的 人 生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