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哥倫亞大學大眾傳播教育博士
「香港教育傳意與科技協會」創會會長兼會長
line decor
主頁聯絡方法
line decor
 
 
 
 

 <<-回上頁

人 生 再 出 發 (輯錄-香港電台第5台)
良言分享

主持: 任 伯 江 教 授

 

09/2/2008  收聽   


《 孝 道 之 心 意 : 孩 子 代 言 人 》
媽 咪 , 因 為 在 廿 六 年 前 , 妳 的 溫 柔 、 順 從 、 可 愛 … … 吸 引 了 爸 爸 : 也 經 不 起 爸 爸 像 「 播 音 王 子 」 的 聲 音 , 每 晚 在 電 話 裡 苦 苦 的 纏 著 … 妳 心 軟 了 , 多 情 – 才 有 了 我 們 。 感 謝 妳 不 單 給 我 們 在 生 命 上 的 方 便 , 也 教 導 我 們 做 人 處 事 的 道 理 。 媽 咪 , 我 敬 重 妳 。


媽 咪 , 因 為 有 妳 和 爸 爸 才 有 我 , 有 我 們 這 個 家 。 妳 的 刻 苦 、 節 儉 、 堅 持 的 態 度 – 身 教 言 教 , 使 我 像 妳 一 樣 的 「 堅 持 和 固 執 」 的 我 , 信 服 了 。 媽 咪 , 妳 是 我 的 好 榜 樣 。 媽 咪 , 妳 偉 大 , 勇 敢 , 果 斷 才 有 我 – 使 我 擁 有 廿 多 年 前 「 萬 人 迷 的 美 國 護 照 」 ; 妳 的 愛 護 、 智 慧 、 做 事 的 能 力 和 一 絲 不 拘 的 性 格 , 使 我 、 哥 哥 、 家 姐 – 也 許 爸 爸 也 該 學 習 。 媽 咪 , 我 感 激 妳 。

譪 怡 ! 雖 然 孩 子 未 有 親 口 對 妳 說 出 以 上 的 話 , 但 是 , 那 是 他 們 心 裡 的 話 , 是 他 們 的 獨 白 , 也 是 他 們 一 致 的 想 法 。

譪 怡 ! 謝 謝 妳 帶 來 我 們 一 家 人 , 我 們 的 寶 藏 , 也 是 我 們 的 希 望 !

天 主 – 求 你 賜 福 我 們 , 帶 領 我 們 一 起 過 著 愛 的 生 活 !

並 祝 福 你 們 的 嫲 嫲 ! – 我 的 母 親 壽 而 康 !

爸 爸 致 意

( 由 任 讀 出 , 然 後 , 一 起 交 流 分 析 ; 重 點 在 「 孝 ?? 與 「 感 恩 」 、 「 積 極 思 維 」 「 希 望 」 、 「 恩 情 」 、 「 尊 重」 和 「 承 諾 」 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