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哥倫亞大學大眾傳播教育博士
「香港教育傳意與科技協會」創會會長兼會長
line decor
主頁聯絡方法
line decor
 
 
 
 

 <<-回上頁

人 生 再 出 發 (輯錄-香港電台第5台)
良言分享

主持: 任 伯 江 教 授

 
12/4/2008  收聽   
 有 些 人 , 推 銷 物 品 或 服 務 的 營 業 員 都 非 常 響 往 形 象 的 樹 立 , 以 求 滿 足 個 人 的 需 求 , 或 提 升 銷 售 額 。 形 象 是 一 個 內 在 和 外 在 作 形 態 , 給 予 別 人 的 一 個 印 象 。


個 人 內 在 的 形 象 是 一 種 品 德 、 智 慧 、 修 養 、 價 值 觀 , 外 在 的 觀 貌 與 行 為 , 以 及 口 語 傳 意 能 力 的 整 合 。 倘 若 一 個 人 能 夠 給 人 一 個 品 格 良 好 、 言 而 有 信 、 分 析 和 表 達 力 強 , 而 外 表 整 潔 適 宜 、 態 度 誠 意 、 舉 止 談 言 有 禮 , 與 尊 重 別 人 的 感 受 , 其 形 象 己 具 有 說 服 力 , 深 入 人 心 。


個 人 形 象 的 修 養 , 就 是 認 識 自 己 , 接 受 自 我 , 具 信 心 和 抱 負 , 堅 毅 的 精 神 , 持 續 的 意 願 和 認 真 的 承 擔 , 促 進 良 好 的 人 際 關 係 , 這 都 是 「 樹 立 個 人 形 象 」 的 必 須 要 的 條 件 , 當 別 人 歡 迎 你 ! 喜 歡 你 、 信 任 你 、 那 麼 你 推 銷 自 我 和 銷 售 的 預 期 目 的 , 指 日 可 待 : 祝 你 成 功 , 有 豐 盛 和 歡 樂 的 人 生 。


和 大 家 分 享 一 下 , 一 首 形 象 的 傳 意 詩 , 祝 大 家 家 庭 美 滿 , 事 業 成 功 !

IMAGE — 『 形 象 傳 意 詩 』

Intelligence … … … … …頭 腦 靈 活 像 晨 曦 ,

Management of self … … 自 律 自 愛 好 管 理 ,

Assertion … … … … … … 勇 於 表 達 多 尊 重 ,

Goal … … … … … … … … 人 生 目 標 創 磐 基 ,

Eloquence … … … … … …卓 越 口 才 憑 互 信 ,

Image … … … … … … … …形 象 獨 特 闖 天 地 。